內容來自sina新聞

瀏陽試點宅基地制度改革宅基地登記發證率約40%



??湖南省國土資源廳近日發佈消息:國土資源部《關於印發〈農村土地征收、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實施細則〉的通知》確定,瀏陽市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任務為宅基地制度改革。

??3

月23日至25日,國土資源部在北京召開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工作部署暨培訓會議,會上明確經授權的33個試點縣(市、區)每個縣各開展一項試點任務。瀏

陽市農村土地制度改革試點任務為宅基地制度改革,而農村土地征收、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兩項改革工作並不在瀏陽試點范圍之內。

??會議要求,試點實施方案於4月底之前經省委審核報國土資源部,國土資源部批復實施方案後,由省級黨委和政府指導試點縣(市、區)部署開展試點工作,試點期限至2017年底。

??據瞭解,目前瀏陽正在籌備成立宅基地制度改革試點工作領導小組,並已著手起草試點工作總體方案以及宅基地確權發證、村莊規劃編制、違法用地查處等子方案。

??瀏陽市國土局相關負責人介紹,該市的宅基地使用率較高,宅基地使用權登記發證率約40%左右。



新聞來源http://cs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5-04-07/08015990996652692138832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nadanielsg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